Waldorf Education

華德福教育

華德福教育是全球性的教育運動,起源於德國,由奧地利哲學家魯道夫.施泰納博士(Rudolf Steiner ,1861 —1925) 創立。他提倡一種嶄新,跨越時、地的人文精神和教育理念。他認為教育應當以人為本位,引導人尋找真正的自我,喚醒人與生俱來的智慧,喚醒一個人對生活、對自我的觀察和判斷,給自己生命的意義和方向。 

華德福教育堪稱全世界最大的非宗教性的獨立教育運動,自一九一九年,在歐洲的發展到了一個比較成熟的階段,並已進入主流教育體系。自九十年代中以來,華德福教育也在亞太地區的日本、泰國、印度和越南以及台灣地區等生根發芽。

華德福教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高度推崇,被譽為全世界最理想的教育系統,得到充分的肯定。

華德福教育運動在數年前剛過了一百年。是什麼讓華德福教育依然盛行,而更在亞洲地區遍地開花?

以下的Waldorf 100影片能帶領你看看世界各地的華德福學校及其歷史。